Mofiy

努力成为有文化的人(简单来说是上学OwO)

【撒何】Days(3)

灯芈:

CP撒何。
OOC。
圈地自萌。
☆注意,有鬼鬼和白敬亭出现,但他们不是CP。
同居设定。
十二月上旬过去了,你们都干了些啥?反正我是啥也没干,玩儿着手机就过去了。别学我哈。


4.偶遇


“吃不吃饺子?”何炅经过胡萝卜时问他。
“吃。”撒贝宁抓起三根就放进购物篮里,“羊肉胡萝卜馅。”
“那我去买羊肉。”
“挑新鲜的。”
“知道啦。”何炅摆摆手走到卖肉的专区。
“来点儿菜~”撒贝宁把芹菜菠菜油菜白菜依次抛进篮子,那几道抛物线在空中曲里拐弯的,终点居然都是篮子。
看的其他买菜的人一脸震惊,差点就拍手叫好了。
甚至有个带女儿买菜的人教育女儿说:“看到没!不好好读书就只能在菜市场里耍杂技!”
……Excuse me?!
瞬间,撒贝宁的手腕就被扭着了。
“嘶……”他疼的倒吸一口凉气,趁何炅没注意赶紧把手腕别回来。
一声极其熟悉的鹅笑传来。
撒贝宁挑了挑眉毛,无奈的回头看去,果然是鬼鬼。 “撒老师,心疼你的手腕。”鬼鬼真诚的说。
“不用你心疼,我有何炅。”撒贝宁翻了个白眼。
“真的?”白敬亭不知何时出现在鬼鬼身后,“何老——”
“嘘——!!!!!!”撒贝宁一把捂住白敬亭的嘴,看着白敬亭及其富含深意的目光,他真不知道该不该把一朵祖国的花朵扼杀。
当然不该了,他可是法制节目的主持人。
可白敬亭是一朵花儿啊,没人会给花儿制定保护法的。
不对,他是人!“祖国的花朵”竟然是个比喻!
就在撒贝宁胡思乱想的时候,何炅刚好买完羊肉回来了。
“鬼鬼?白白?”他笑着抱了抱鬼鬼,转身抱了抱白敬亭。
撒贝宁笑着想,他最后一定会抱自己。
然后闭上眼睛准备去享受何炅的体香。
一秒。
两秒。
三……
“撒老师你在干嘛啦。”鬼鬼奇怪的看着他。
“噗……”白敬亭捂住嘴背着他颤肩膀。
撒老师他像一条单身狗意淫自己和喜欢的人亲吻的痴汉笑出口水的表情。
真。是。太。搞。笑。了。
撒贝宁低头撇嘴,丧气简直要蔓延整个超市。
何炅笑着摇摇头,侧身俯在他肩上,嘴唇轻轻碰到了撒贝宁的耳垂。
就好像在阳光洒满森林的时候,一个沾染了太阳全部温柔的泡泡被小孩吹出,慢悠悠轻缓缓的在空中漂浮,在树叶下跳舞。
它渐渐把自己身上的全部光彩展现完毕后,突然恶作剧般小小的爆炸,看着你被它奇特的退场方式略微吓到的表情,在暗中调皮的对你吐了吐舌头。
撒贝宁感觉到他的耳朵在渐渐发烫。
白敬亭看着他像老年人盼到自己的孩子回来的表情,很自觉的拉着鬼鬼走了。


5.偷听


撒贝宁看着白敬亭和鬼鬼匆匆离去的背影,冲何炅眨了眨眼睛。何炅会意,与他相视一笑,便悄无声息的溜过去。
白敬亭与鬼鬼正在挑零食,何炅和撒贝宁与他们仅隔一个货架。
“我觉得应该给撒老师送些补品。”鬼鬼说,“伤筋动骨很难受的。钙片怎么样?”
“解决问题要从根源入手,”白敬亭拿下一袋薯片,“你得给他买肾宝片。”
何炅慌忙过去搂住了撒贝宁。
“和肾有什么关系?”鬼鬼很疑惑。
“男人身体虚弱大部分都是肾有问题。”白敬亭一本正经道。
“这样啊……那是不是很贵啊?”
“待会儿去药店看看吧。”白敬亭在零食的缝隙中朝撒贝宁眨了眨眼睛。
可惜他们并不知道。
“那何老师呢?”然而鬼鬼并没有看到他们。
“嗯……给他买点儿草珊瑚含片吧。”白敬亭扯下一包虾条。
轮到撒贝宁搂住何炅了。
“为什么?”鬼鬼问,“何老师的嗓子很正常啊?”
“他总会用到的。”白敬亭笑的意味深长。


6.姜还是老的辣


何炅和撒贝宁听一愣一愣的。
他们悔的肠子都青了。
曾经那么好的一个孩子,这都和谁学的?
“别看我。”撒贝宁举起双手,“你也有责任。”
“去!”何炅扶额。
“我去那边挑一下。”鬼鬼指了指身后的货架,“需要我给你拿些什么?”
白敬亭摆摆手。
“快快快,选个吃的。”何炅手忙脚乱的去拿牛肉干,装作他们也在选零食的样子。
“哎?你们也在挑零食?”
“嗯,”何炅笑道,“你想要什么,我给你拿。”
“我想要那个!”鬼鬼指了指何炅手边的巧克力。
“什么颜色的包装?”
“蓝色的!两袋!”
“拿好~”何炅把巧克力轻轻的放在她手上,她灿烂的笑容是珍贵的宝藏。
“谢谢何老师~”鬼鬼蹦蹦跳跳的跑走。
何炅微笑着挥了挥手。
“何老师,撒老师,你们也在啊?”白敬亭故作惊讶的走过来。
“是啊。”撒贝宁点点头,“你想要什么,我给你拿。”
“我想要那个。”白敬亭指了指撒贝宁的上方,是一包被放在货架最高层的柠檬片。
撒贝宁的笑容瞬间凝固。
何炅努力的尝试着憋住笑容。
突然,何炅觉得自己的双脚离开了地面,身体悬空。
撒贝宁一手抱着他的肩膀,一手抬着他的腿弯,把他打横抱起。
“来,亲爱的,帮他拿一包柠檬片。”撒贝宁眉眼弯弯。
何炅的脸微微发红,伸手够下一包柠檬片正要递给白敬亭,他却不见了。
“诶?他去哪儿了?”何炅问。
“不知道……我抱着你去找他吧,什么时候找到他我再放你下来,如何?”
“够了……”何炅笑着敲敲他的下巴。
撒贝宁把他放下来,“那我们边逛边找?”
“好。”


白敬亭表示他们绝对找不到他。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