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fiy

努力成为有文化的人(简单来说是上学OwO)

【平行世界AU】霍格沃兹(1)

Wendy:

这是青春期纽特和萌少女莉塔蒂娜的故事。故事开始设定在1913年,他们俩都还很年轻【纽特】幼齿【蒂娜】,而且蒂娜的人生轨迹与原著有点不一样。






标签是年轻人的霍格沃兹故事和三角恋【能三角的起来我就谢谢纽特】和随意分段






—————————————————————————————————


—————————————————————————————————


—————————————————————————————————


—————————————————————————————————


1.


门后石头杂物箱子轰隆隆地发出巨响,纽特和莉塔愣住了,他们转过头,看见一个瘦瘦的低年级小姑娘举着魔杖站在半开着的门口,她似乎没料到这间门被堵住的废弃地下教室里灯火通明,还有两个高年级学生,吃了一惊,努力鼓起勇气说:“打搅了,我在练咒语……”


莉塔见只是个瘦小的姑娘,继续低下头做实验,毫无兴趣地说:“其他那么多空教室你没看到吗?”声音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回荡。


“我只是好奇,想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小姑娘昂起头,走进了教室几步。


纽特站起来,他看到她带着黄红色围巾,真是个格兰芬多。


“你可以走了。不要多管闲事。”莉塔毫不客气地说,又专心用刀解剖。


“你们在做什么?”小姑娘语气有些害怕,又有些质疑。


纽特试图盖住实验桌上躺着的血迹斑斑的动物,说道:“没什么,我们也在练习,保护神奇动物课。”


小姑娘显然已经看到桌上是什么了,她脸色煞白,瞪着纽特:“那,那是是什么?你们在做什么?……”


莉塔打断了她的话:“纽特,你能解决么,我在实验呢。”


纽特毫不犹豫地点点头,他走过去拽住了僵在对面的小姑娘,发现她很瘦:“走吧,等你到高年级的时候,你就明白了。”


纽特拽着她走出废弃的地下教室,重新挥舞魔杖用各种破旧箱子杂物堵上教室的门,然后拉着她绕出地下走廊,问道:“你几年级?为什么一个人大晚上在外面瞎晃?”


“一年级。现在也不晚,才八点半。”


“哦,但你走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就要到宵禁时间了。”纽特看着比自己矮很多的小姑娘说道。


小姑娘不服气地瞪了他一眼,她沉默了一会,刨根问底地问道:“你们刚刚究竟在做什么?”


怎么会有这么多管闲事的一年级学生?纽特陪她一路走上台阶,他为了莉塔说谎道:“老师的作业。你到高年级就会学这门课了。”


“我知道有这门课,但是没有老师指导你们怎么做实验?不是很危险吗?而且那是保护神奇动物课,不是研究神奇动物。”小姑娘固执地说。


纽特很不耐烦,他干巴巴地说道:“等你到高年级的时候就知道了,老师同意我们这样做实验。”


小姑娘不说话了。她在认真地爬楼梯,应该是相信了纽特的说辞。


纽特迫不及待想要回去继续看莉塔做实验,他见这位新生显然知道怎么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说道:“晚安,你自己回去吧。”转身就要向下走。


没想到小姑娘从背后叫住他,有点怯生生地说道:“喂,你能送我回去么……”


 


2.


纽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被这个格兰芬多的一年级新生给套住了。他们从地下教授走到门厅一路向上走,纽特以为她是要走回格兰芬多休息室,最后却走到了在格兰芬多院长的办公室门口。


纽特大骂自己怎么不对这个一年级新生多长几个心眼,谁知道她竟然这么不好哄骗。


小姑娘敲了敲门,纽特唯一的一个念头就是撒腿就跑,但是办公室就立刻传出来彬彬有礼的声音:“请进”。


小姑娘拽着纽特推门而进。


纽特低声咒骂。他看到办公桌后坐着赤褐色头发蓝眼睛的邓布利多教授,他知道自己完蛋了。


“晚上好,戈德斯坦小姐,”教授和蔼地对小姑娘说道。他目光转向纽特,扬起眉毛,“还有你,斯卡曼德先生。”


3.


他和莉塔被关了禁闭,理由是非法持有神奇动物。


简直是荒谬。


五年来,他们都是这么把神奇动物偷偷带进来、或是直接去禁林里抓。现在就因为被戈德斯坦告了状,他们所有的休息时间都在关禁闭中完成。而且是,分别在各自的学院院长办公室里关禁闭。


纽特每天晚上都得关禁闭,从五点到宵禁,有时候帮迪佩特教授抄写整理东西,有时候在纽特的抱怨下、迪佩特教授允许他写论文或复习,反正就是不能有凑在一起重新研究动物的时间。


当然,他们的秘密地下基地也被查抄了干净,所有养殖的解剖的实验过的动物统统被魔法部没收。


纽特感到自己这几年来和莉塔的一点一滴的心血都在一瞬间被销毁,那些愉快的时光好像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霍格沃兹剥夺了他唯一的兴趣爱好,又把他死死地锁在牢笼里。


愤怒和悲伤让他每天筋疲力尽却又难以入眠。


4.


就这么过了两个星期,纽特终于如遇大赦地得知自己的禁闭结束了,他跑下楼到大厅饥肠辘辘地想要吃点东西,天知道他已经多久没吃晚饭了。


他把书包甩在长凳上,习惯性的赫奇帕奇长桌的末尾坐下。现在学院里肯定没人想跟他说话,因为神奇动物的事情、他给自家学院扣了一百分。


但是只要有莉塔,他并不在乎学院的人的不满和怨愤。


他抓起金黄色的鸡腿,然后边吃边朝最远的斯莱特林长桌看去。


如果他的禁闭结束了,那么莉塔一定也解放了。


 


5.


他一直没有在晚饭看到莉塔。只有在每星期上变形课的时候,斯莱特林难得和赫奇帕奇一起搭课,他才终于能跑过去坐在莉塔身边。


以前每个星期的变形课都是他最喜欢的课,但是现在却成为他最痛苦的煎熬,因为莉塔根本不和他说话。


就这么过了几个星期,纽特实在觉得自己憋屈极了。连他上课给莉塔写的纸条也被莉塔撕碎丢到了垃圾桶里。他一遍遍告诉她他不是故意的,但是莉塔却听不到一样。


“莉塔,你别生气了……”纽特恳求道,他感觉自己像一只可怜的小狗。


“我才没有生气,”终于有一次、莉塔回答,她耸着肩说道:“我只是觉得你不喜欢做那些实验也不用告状吧。”


“我没有不喜欢……也不是我告的状,是那个低年级小孩告的状。”纽特抓住机会申辩。


“你不也经常说那些实验太危险?”莉塔质问道。


“但我一直在你这边啊,莉塔,我一直都支持你的。”纽特哀求。


“那好,你为什么不解决好那个新生?”


“我真的试着骗她,可是她不听我的……”纽特使劲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你为什么不抹掉她的记忆?骗有什么用?”莉塔毫不留情地说,“纽特,你真让人失望。”然后她背起书包转身离去。


纽特感觉自己就像落水的人已经无药可救,莉塔是他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点安慰,就算她做的实验有时会很过火,也好过纽特独自一人在学校里挣扎。


纽特用手抹了抹脸。


他胡乱地把书塞进书包,抬起头,发现邓布利多教授正在用睿智的蓝眼睛审视着他,教室里只剩他一个人。


纽特尴尬地说:“再见,教授。”


邓布利多教授叫住他,温和地道:“我希望能在变形术上多花些时间,斯卡曼德先生,最近几星期的作业让我非常失望。”


纽特不想再和任何一位长辈做无谓的争执,他低声道:“对不起,先生。”


“如果你将来想要研究神奇动物,变形术至关重要。”邓布利多耐心地说。


纽特感到更加气愤。若不是邓布利多将自己和莉塔做实验的事情告诉了校长,纽特怎么会失去他在霍格沃兹唯一的爱好和唯一的朋友?


 


6.


他在图书馆连续待了一个复活节假期,图书馆里空荡荡的,他终于不用缩在角落里,而是悄悄地挪在大桌子上,把书和羊皮纸都乱糟糟地铺开。


他不想回家,哥哥和父母都知道他被关禁闭的事情,写了好几封信对他严加管教催他回家过节。


全家人都不理解他。他也不指望有人理解。


学校人少的时候,尤其是莉塔也回家过节的时候,他的孤单似乎也不算什么大事。


但当复活节假期接近尾声,同学们又都回来了。大包小包的礼物塞满了赫奇帕奇的休息室,纽特又不舒服地溜了出来,背着书包走到图书馆。


图书馆里的人也变多了。他穿过中央的一张张大桌子,坐着唧唧喳喳的同学们,都选择在最后几天疯狂补写假期一个月的作业。


棕色头发的戈德斯坦正一个人坐着,她的桌面整整齐齐,一大摞书堆在左边,有一本摊开的教材和羊皮纸放在她面前,她也在奋笔疾书。


纽特心里突然有一种很强烈的冲动,他大步走过去,想重重的把书包摔在她对面,把自己心里的愤怒委屈和痛苦都宣泄出来。


也许是他走路太大声,戈德斯坦抬起娃娃脸,她的大眼睛如临大敌地与他对视,她的眸子却是柔软的巧克力的颜色。


他心里积蓄已久的控诉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


怎么能责备一个只是想遵守校规的女孩呢。他与莉塔是违反了校规,而且万一他们的实验真的伤到了人怎么办。恐怕后果不仅仅是禁闭而已。


所以他只能接受他们五年的心血化为灰烬?他只能接受他学校里唯一的朋友都不再理睬他?


他叹了口气,弯腰将书包放在地上,坐在她对面说:“嗨。”


戈德斯坦似乎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她尴尬地踌躇了半天,然后也只能回答:“嗨。”


纽特觉得自己年纪比她大,打破尴尬问道:“你假期回家了?过得好吗?”


“很好,谢谢。”她机警地像一只小动物。


“哦。”


 “你的假期呢?”


“我一直在学习。”对面的女孩睁大了眼睛,显然以为他又在做破坏校规的实验,“在图书馆学习。”纽特迅速补充说,“准备OWLs考试。”


“噢。”她松了口气,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于是低下头去继续写作业。


纽特打开书包拿出就业资料,册子里是眼花缭乱的职业,但是他只知道他唯一感兴趣的职业不会在册子上。


他把册子反反复复来来去去看了两三遍,对面的棕发姑娘已经写完了一篇作业。她又拿出另一叠羊皮纸来写第二篇,她在羊皮纸最上方写了自己的名字,纽特盯着看了一会终于分辨出了倒转的字迹。


波尔蓬蒂娜发现纽特正盯着自己的羊皮纸看,就问道:“你作业写完了?”


纽特点头,她又好奇地问道:“你现在在看什么?”


“就业手册。你到五年级的时候就会有的,告诉你未来的就业方向。”


“噢,我已经知道我要做什么啦。”对面的姑娘轻快而坚定地说:“我要做傲罗。”


纽特把就业手册翻到傲罗的那一页,看了看上面的成绩。


“那你想好你要做什么了吗?”小姑娘好奇地问。


“我想……”纽特在对面小姑娘的注视下说道:“研究神奇生物。”


这个对话的走向绝对不是纽特想象中的和这位一年级学生对话的场景。


都是因为这个小姑娘,纽特最好的朋友不再理睬他,他们五年以来的心血都付之东流,他再也没办法在霍格沃兹里随心所欲和神奇生物打交道。


波尔蓬蒂娜的眼神渐渐柔和下来,“因为你对神奇生物感兴趣,所以你才那样对动物做实验,对吗?”


纽特心虚地没说话。


她严肃地而充满正义感地继续说道:“可是霍格沃兹并不允许私下里持有危险动物,而且没有老师指导,万一伤人了怎么办,太不负责任了。”


纽特觉得她说的很对,这种想法让他很不舒服。


 


7.


纽特和蒂娜就这样在图书馆里面对面坐了好几天。蒂娜一直在补复活节假期的所有作业,看起来整个假期什么都没做。纽特很羡慕别人能有那么幸福的家庭。


 


8.


开学了。纽特依然天天往图书馆跑,但是过了几天就看不见蒂娜的娃娃脸。一年级学生本来就不需要那么用功,纽特心想。


在就业咨询的时候迪佩特教授问起纽特的职业方向,纽特告诉教授:“我想研究神奇动物。”


“目的是?”


“我想去探险,去寻找他们并了解他们的习性、告诉人们要重视动物、保护他们。”纽特说道。


迪佩特教授审视着他,纽特突然对自己之前的那些实验感到很羞愧,那些实验确实不是他真正想做的事情。


沉默半晌,迪佩特教授说道:“如果你想合法地研究神奇生物,只能先进入魔法部的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然后,等你攒够了钱……”迪佩特教授叹了口气。“纽特,这是条危险的路。”


“我不在乎,先生。这是我感兴趣的。”纽特坚定地说。“那怎么才能进入魔法部的神奇动物管理司呢?”


“当然需要过人的N.E.W.Ts成绩。你要在神奇生物面前保护好自己,所需要的成绩不比傲罗的要求低。”


纽特点点头。他非常了解傲罗的成绩要求。


他也情愿天天努力跑图书馆。因为,如果把自己脑子扎到书本里去,也许就不会天天纠结于莉塔,不会天天想要祈求她的原谅,不会在穿过大半个大礼堂到斯莱特林的桌子旁去找她,不会看着她上变形课时冷漠的表情心里绝望不堪。


他站起来,向教授道了谢,正要转身离开,迪佩特教授突然叫住了他。


“纽特,我希望你不要再在学校做所谓的实验。这次的事情幸好是被校长压下去了,若是被某些家长知道你们给学校带来怎样的危险,恐怕就不仅仅是关禁闭这么简单了。”


教授警告道。


“你有一个远大而值得追求的志向,纽特,若是被开除了可就实现不了了。”


 


9.


但是,他的志向是一回事,莉塔又是另一回事。他的挣扎和绝望,只有莉塔才能拯救。


星期一他起了个大早,拿出一星期的勇气,跑到斯莱特林的地下公共休息室门口堵莉塔。


当黑发的莉塔背着书包出现,纽特立刻冲上去,继续哀求道:“莉塔,你说得对,我是该给那个新生抹掉回忆,是我错了,你原谅我吧。”


莉塔冰冷冷地看着他,道:“我以为你愿意为我做一切,可是连施个咒都不愿意。”


“我为了你做什么都可以,真的,”纽特感觉自己实在筋疲力尽,“莉塔,只要你不要不理睬我。”


“那你当时为什么不直接给她一忘皆空呢?”


“因为,我们没学过这个咒……我怕就这么使出来,会她的大脑受到损伤……”看着莉塔的冷笑,纽特的声音渐渐低了。


“很好。”她讽刺地说道,“就因为怕一个一年级新生受伤,你就让我们这几年辛辛苦苦的成就都被毁了,你害的让我关禁闭到今天。”


纽特觉得自己的世界要崩塌了,他使劲抓住莉塔的手腕,说道:“莉塔,对不起,求求你,这不是一回事,我,我们可以再做实验,怎么做都可以。”


莉塔使劲想挣脱纽特,她怒道:“放手。”


纽特意识到他们俩的周围已经有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驻足,可是他不在乎那些人。


他不敢放手,死死哀求道:“莉塔,你要我做什么,我都可以做。”


“太迟了。”莉塔毫不留情地说,她的脸上似乎一点伤感都没有,而是厌恶和愤怒:“放开我。”


“斯卡曼德,你是聋子么还是瞎子?”围观的几个斯莱特林学生向纽特走过来。“莱斯特兰奇家的是你欺负得起的?”


纽特自认不是胆小鬼,但是看着莉塔无动于衷的样子,感觉真的痛不欲生。


他松开了手,莉塔甩着黑发扬长而去,围观的斯莱特林也都纷纷赶去上课,不少人走过他的时候都公然在笑话他、鄙视他、甚至恶狠狠地撞他的肩。


 


10.


他跑回赫奇帕奇休息室趴在自己的四柱床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感到哭泣并不能让他好受,他只能重新坐起来,看到床脚的母亲送给他的复活节礼物。


他一直没拆,担心其中有他父亲或哥哥的炸弹。但是他现在需要一些安慰。


他撕开包装,他的复活节彩蛋和传说中的龙蛋差不多大,他开始吃起来,发现巧克力的味道让他暂时地有了点力量。


纽特决定要给母亲回信。


他来到晴朗的户外,才意识到已经是大中午,天气比他想象中热。


他爬到猫头鹰棚屋,看到一个棕色头发的姑娘正在找一只猫头鹰寄信。


“嗨。”他从纤细瘦小的背影就认出了蒂娜,虽然他感觉她好像长高了。


蒂娜吓了一跳,转过头来,然后笑吟吟地说道:“嗨。”她似乎比任何时候都要高兴。


纽特感觉自己的心情好了一些。他猜道:“寄信回家吗?”


“对,回家……主要是给我妹妹。”她开心地说。


纽特羡慕极了。


“你呢?”她顺口问道。


“给我妈妈。”纽特说道,也找到了一只心甘情愿给他送信的猫头鹰,将信绑在它腿上。


蒂娜眼里也闪着羡慕的光芒。


纽特愣住了。等他的猫头鹰飞走,他快走几步跟上蒂娜。


“你去哪?”


“回休息室呀。”


“格兰芬多休息室究竟在哪里?”


“在你来学校这几年都不知道么?”


“……那你就知道其他几个学院的休息室?”


“当然啦。”蒂娜如数家珍地说,“斯莱特林在地下,赫奇帕奇在厨房旁,拉文克劳在西塔楼。”


“……”纽特觉得自己对霍格沃兹的了解还不如一个一年级的。


蒂娜安慰道:“这也没什么,很多人也许到毕业了都不知道其他学院休息室在哪呢。”


“所以你已经把城堡都走个遍了?”纽特有些好奇地问道。


“嗯,差不多吧。”蒂娜朝纽特笑笑。


他们俩在底楼说了再见。纽特一个人走回公共休息室,户外清风吹散的雾霾重新聚集在他心头,莉塔早上的话又在他脑中回放、沉重的感觉又让他窒息。



评论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