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fiy

努力成为有文化的人(简单来说是上学OwO)

【平行世界AU】霍格沃兹(3)

追定这个系列,太可爱了!

Wendy:

前文见:(1) ,(2)


—————————————————————————————————


—————————————————————————————————




25.


每个星期周一和周五的两节神奇动物课,纽特都会等在城堡的玻璃窗旁,看着莉塔一个人的背影拉得长长的,脚步轻快地走向狩猎场。


她不想他吗?她不孤单吗?她会不会哪天原谅他了,再来找他?


纽特总得把自己折腾到前所未有的失落和空洞。


后来,有个周一,纽特睡过头了。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只有冲去上草药课的时间了。


他决定以后周一和周五有空课都不跑上城堡了,天气变凉了,还是公共休息室里舒服。


 


26.


高年级的第一个霍格莫德周末,蒂娜抱着一大摞厚厚要借的书,正好碰到图书馆里独自自习的纽特。


“嗨。”


纽特脑中正在组建咒语模型,好不容易快要明白邓布利多上课所教的内容,被打断思路的感觉非常不好。


“嗨。”纽特挤出笑容,他告诫自己,不能对小动物不耐心。


”N.E.W.T,难吗?”蒂娜问道。


听到蒂娜称呼自己名字,纽特感到莫名的亲切,以至于他根本没听懂她后半句话: “什么?”


“六年级学的东西很难吗?”蒂娜又问了一遍。


纽特过了一会才想到她说的应该是Nastily Exhausting Wizarding Test。他觉得自己简直没有六年级学生的智商。


“额,恩,还好。”他决定不要把自己说得像现实中一样白痴。


“你选了几门啊?”


“七门。”纽特补充道,“最多就只能选七门。”


蒂娜果不其然一脸崇敬:“你选了哪七门?”


“变形术、魔咒、魔法史、麻瓜研究、魔药、草药和黑魔法防御术。”纽特第一次感觉也许学七门N.E.W.Ts并没有那么糟糕。


蒂娜听完,困惑地问:“你为什么不选保护神奇生物呢?你不是很擅长也很想向那方面发展吗?”


纽特一下子尴尬起来,他收回目光轻声说:“这事很复杂。”


“那就长话短说。你不想研究神奇动物啦?”蒂娜总是这么直截了当。


“没有。但是……”蒂娜正天真地眨着眼睛、等待着纽特的回答,他语塞了,“你不明白,过几年你就懂了。”


蒂娜皱起眉头,“不说算啦。”


“比如说,你妹妹,如果哪一天她不理你了……”纽特着急地举了个不怎么贴切的例子。


“她不会的……”蒂娜果然反驳。


“我是说如果,你把她最喜欢的玩具毁了,或是把她狠狠骂了一顿,她不理你了……”


“但这和你不上神奇动物课有什么关系?”蒂娜不解地问。


真是和小姑娘说不清楚。纽特告诫自己要耐心,他继续说:“你很想和你妹妹和好,可是你妹妹总是不断伤害你,你还能开心地和她一起玩、一起上课吗?”


蒂娜沉默了半天,她若有所悟地说:“所以说,神奇动物课上,有人一直欺负你,所以你就不再敢上神奇动物课了?”


格兰芬多的人脑回路都有问题。纽特发誓。


“如果有人欺负你,你该跟教授说。”蒂娜坐下来,现在她的表情更加严肃了。


纽特发誓他真的花了很大的力气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他拒绝再和二年级学生讨论这件事情,他决定低下头开始看笔记,终结这个话题:“图书馆里不能说话,我们已经说太多了,会被赶出去的。”


然而,他的思路早就被完全打断,他飘忽地盯着自己的笔记,又看看仍然在努力理解他的蒂娜。


过了半晌,蒂娜认真地开口:“如果,如果你爱的人一直伤害你,虽然你一定很伤心,但我觉得你不该放弃上你最喜欢的课。”她顿了顿,“当然,除非你对那个人的爱超过你对神奇生物的爱。”


纽特与蒂娜对视,她稚气未脱的娃娃脸上透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因为她是孤儿,所以她能理解他?


纽特摇摇头,轻声说:“可是,我觉得我还是更喜欢动物。”


动物永远都比人可爱得多,单纯得多。


 


27.


整学年第一场魁地奇比赛在秋风凛冽的十一月打响。


或者说是冬风?纽特郁闷地想。早知道就不出来看球了,一个人在公共休息室里多暖和自在。


纽特其实挺喜欢飞翔的,但是更喜欢在鹰头马身有翼兽上飞翔,魁地奇这种团体运动绝对不是他乐意参与的。


今天并不是赫奇帕奇院的比赛,但是獾院也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虽然大部分人都只戴着赫奇帕奇的围巾。对面的看台上狮院和蛇院已经开始精神抖擞激情澎湃地为各自学院加油鼓劲,场上还没较量场下就要较量一番。


飕飕的风刮得纽特脸疼,他好奇解说员是怎么看清楚比赛进程的,因为所有参赛的队员看起来都一样,只能从队服上辨别是蛇院还是狮院的。【不过其实这也够了。】至于游走球呼呼地在场内乱转,鬼飞球被熟练地传来传去,就更看不清了,金色飞贼根本不在纽特的考虑范围之内。


在尖叫声和加油声中,纽特勉强辨别着解说员的解说:“现在是格兰芬多拿球——是格兰芬多队的新追球手蒂娜·戈德斯坦——哎呀被游走球击中了后背——”


纽特一下子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他抢过室友的望远镜往巨大的魁地奇球场看去。


啊真的是蒂娜,不是么。


啊,她得分了。


纽特心里高兴极了。


他挪动着老式的望远镜,目光片刻都没离开在飞天扫帚上的蒂娜。


 


28.


“你昨天打得很好。”第二天早餐时间,纽特走过去夸奖蒂娜。


她不甚自信地说:“你一定是没看到我差点被撞下扫帚吧。”


“但是你后来又坐稳了,这是最重要的。”纽特鼓励道,“我哥哥第一次参加魁地奇比赛的时候还从几十米的空中摔下来了呢。”


蒂娜红着脸道了谢,腼腆地和小牝鹿一样。


纽特转身离开的时候,又看到蒂娜身边那群格兰芬多的低年级女生在对他叽叽喳喳地指指点点。


 


29.


纽特圣诞节难得回一次家,妈妈高兴极了。


去年圣诞节的时候,他还和莉塔在学校里做实验呢……纽特摇了摇头,他不愿再想下去。


他也习惯了没有莉塔的学校生活。也许是因为N.E.W.Ts太忙了吧。


 


纽特敲了敲哥哥的房门,没等特修斯回答,就开门走了进去。


哥哥的房间是傲罗般的严苛的整洁,书桌床铺书架储物柜都有棱有角。


“弟弟,怎么了?”


“你还用你那把银箭吗?”


“当然,傲罗也是要在天上飞的。”


“魔法部不是也给你配了一把扫帚吗?”


“那是魔法部的公共财物,你懂的,我平时不用那把。”特修斯扬起眉毛。


“哦,那没事了。”纽特匆匆转身。


“怎么啦?想要飞天扫帚当圣诞礼物?”特修斯的语气,显然又把他当小孩看待。


“没有。”


“那就自己去买一把。没钱我给你。”


当上傲罗真了不起。纽特心想,眼巴巴地看着兄长写了张支票给自己。


特修斯写完支票,却不着急给纽特,他笑着问道:“所以,你想把飞天扫帚送给谁?”


“没人。”纽特想抢过支票。


“你问妈妈要了一副双筒望远镜,还要买飞天扫帚,别告诉我是自己骑,我知道你更喜欢骑有翼兽。”


“不管你的事。”纽特再次强调。


特修斯却突然沉下脸警告道:“纽特,谈恋爱不是儿戏 ,飞天扫帚也不是黄油啤酒想送就送……”


纽特觉得特修斯显然病得不轻。


“告诉我你不是要送给莱斯特兰奇家的那个女孩。”


“不是。”纽特说完,抢过支票。


“那就是给你亲爱的波尔蓬蒂娜了?”


“你闭嘴吧,我说了一万次了她不是我女朋友。”


“那就更不应该了,纽特,你就这样把飞天扫帚这种贵重的东西送给她?还是最抢手的银箭?”


“她是我的朋友。”纽特耐住性子解释道。


“之前你也是这么说莉塔的。”特修斯无奈地摇着头,“这句话在你的世界里就意味着是你女朋友了。”


纽特内心骂了他哥一百次神经病。


 


30.


圣诞节早上,纽特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窗外白茫茫的一片。


他从床上坐起来爬到床脚,撕开母亲的圣诞礼物,把她的手织毛衣套在头上,拿出全景望远镜,显然功能繁多,但是他怀疑学校的业余魁地奇球赛那么多功能根本派不上用场。他把望远镜扔到凌乱的霍格沃兹箱子里。然后他再往床脚看,他看到了蒂娜用红金色包装纸包给他的礼物。


 


31.


“哦弟弟,你送她一把飞天扫帚,她就送你一盒巧克力?你确定?”特修斯为了这件事烦了他后半个圣诞假期。


纽特不耐烦地说:“你不就是心疼你的钱吗?等我挣了钱,我把钱还你,还不行么。”


父亲母亲此时也穿出石墙来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纽特推着车往前走,想看到蒂娜、这样他哥哥就知道蒂娜真的不是他女朋友……


“嗨,蒂娜,”纽特对棕色长发的二年级小姑娘打了个招呼。还是那么纤细,如小牝鹿的娃娃脸,棕眼棕发,只是好像又长高了。


蒂娜飞快地转过身,看到纽特,挤出一个笑容:“嗨。”


尴尬的气氛在两家人之间流动。但是纽特很快发现尴尬的只有他自己。


两家人的家长很热情地和对方打了招呼。


特修斯热情地伸出手,对蒂娜说道:“你好,我是纽特的哥哥,特修斯。”


蒂娜伸出手与他哥哥握了握手,随后她拉过躲在她身后的金发妹妹,说道:“这是我妹妹,奎妮。”


特修斯愣住了,他猛然缩回了手,却又逼自己伸了过去,生硬地对奎妮说道:“你好。”


纽特不知道特修斯情绪的突然转变是怎么了。他回过头,发现特修斯的神色又恢复了平静。


 


32.


“现在你相信我说的话了吗?她不是我女朋友。”纽特感觉这回肯定解释清楚了、再也不会被烦了。


特修斯认真地看着他,说道:“她比莱斯特兰奇家的好多了。你终于开窍了好弟弟。”


“你一定是疯了,她才十二岁!”


“没错,十六岁和十二岁是有差距,但是三十岁和二十六岁差距变小了,等你们到一百岁和九十六岁就根本没差了。”


…………………………………………


 


33.


“纽特!”蒂娜在他身后叫他的名字。


他正在搬着箱子找一间空包厢,蒂娜从走廊里挤过来,她认真地说道:“我有话想跟你说。”


圣诞节回程的列车总是坐不满的,他们俩很轻松的就在车尾找到了空包厢,纽特帮蒂娜把箱子放到头顶的架子上。


蒂娜抿着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纽特决定打破沉默问道:“你圣诞节过的怎么样?”


“纽特,我是犹太人。”蒂娜不舒服地开口。


糟了!!“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不过圣诞节。”


“没关系,我也习惯了圣诞节送礼物收礼物了。”蒂娜轻声说。


 “啊,”纽特松了口气,他微笑道:“那把飞天扫帚你收到啦?骑了吗?”


蒂娜深吸了口气,坚决地说:“太贵重了,我不能收……而且我自己的扫帚也挺好的。”


纽特感到失望,他没说话。


“我……”蒂娜有些尴尬,“我还是还给你好了。”


“我从来不骑飞天扫帚。”纽特说道,感觉周围的空气有些稀薄,“你就拿着吧。”


她沉默了半晌,小声说:“我真的不需要……我自己有一把。”


“那把没有银箭新,没有银箭快也没有银箭飞得高……”


她变得有些恼怒,纽特不敢再说下去,哪有小动物收到好玩的礼物还不开心的。


蒂娜一字一句清晰严肃地说道:“如果我想换飞天扫帚,等我赚了钱,自然会给自己买。”


纽特不敢再伤害敏感的蒂娜,于是他只好顺着她的意思说下去:“那你就当是我借你的钱,等你当上傲罗以后还我。”


对面的姑娘沉默了半晌,似乎对纽特这个安排也找不出漏洞,纽特暗自松了口气。


蒂娜固执地又说:“那,我得写张欠条,算上利息,一式两份,你一份我一份。”


纽特忍不住微笑,他觉得蒂娜可爱极了,他岔开话题说道:“我哥哥就是个傲罗,他刚受训那会每个月就能拿五百加隆,所以将来你肯定会有足够的钱还我。”


蒂娜果然被这个话题吸引了,不可置信地问:“真的吗?那么多钱?”


“当然。”


“可是我不确定我能当上了,感觉只有最优秀的人才行。”蒂娜低下头轻声说。


纽特鼓励道:“我觉得你很棒,二年级就能进魁地奇球队,而且平时成绩也很好,一定可以做到的。”


蒂娜备受鼓舞、很是感激地看着他。


她亮晶晶的棕色的眸子和绯红的脸颊比牝鹿好看得多,纽特迷迷糊糊地想,把她比作小动物是多么不公平的一件事。


纽特红着脸别过头往窗外看去,他看到霍格沃兹的列车头正冒着烟驶向山谷,景色蔚然壮丽。


蒂娜突然调皮地说道:“可是我会骑着它打败赫奇帕奇的,你不会生气吧。”


真行。纽特郁闷地想。




===========================================


相关碎碎念:为什么蒂娜会打魁地奇呢,我一直觉得她超级灵活敏捷【蟑螂超级准的被她用茶壶接住了而且中途还要各种跳过鸟蛇简直NB炸天】,而且现在有长辈帮她照顾妹妹,她肯定想会多玩一下,长辈也肯定会鼓励她,比如从家里翻出把破扫帚什么的让她去试一下。所以就,又成功地撩上了纽特学长。于是纽特学长就送了辆高档跑车给幼齿学妹,#论互撩谁更成功,#撩着撩着才能了解对方的善良倔强从而更喜欢对方嘛。


PS12岁和16岁差距是很大,但是100岁和96岁有毛线差距?说得真是太棒了QAQ

评论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